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2 

【國內】雙林放異彩 璞園9連勝

發表于: 2015/12/27


中國時報【黃及人╱彰化報導】
少了「本土洋將」蔡文誠、「溪湖」陳世杰兩大國手助陣,璞園建築昨天仍以79比65重挫勇士,9連勝入袋,但璞園總教練麥班達很不滿意,強調是他第1次賽後不開心,「面對純本土的對手,我們輕敵了,一開賽就不行!」
避免連3天出賽造成體能疲乏,勇士昨天刻意讓洋將貝倫休兵,擁有陶斯坐鎮的璞園,首節卻跟勇士陷入膠著,「幸好葛記豪及時救火,充分發揮老將價值,沒有他的話,今晚我們很可能就輸了。」麥班達說。
提到兩大主力缺席原因,麥班達表示,蔡文誠因為去拔智齒,甚至住院3天休養,本周不太可能出賽,為何不用陳世杰?麥總說:「小葛練球狀況比較好,我想上場時間是靠球員自己爭取的,但說陳世杰輪休也可以。」
林金榜攻下璞園最高14分,吳宏興13分,生涯首次先發的「小林」林任鴻拿到11分,表現相當稱職,小林坦承自己很緊張,幸好教練與隊友不斷鼓勵著他,「我本來給自己60分評價,但我命中率太差了,還是給40分就好。」
勇士以替補後衛吳永仁22分、4助攻與4籃板表現最佳,他只差1分,就可成為SBL史上首位拿到3000分、1000助攻與1000籃板以上成績的球員,他說:「幹嘛在輸球時創紀錄,我寧願明天再來完成。」勇士今天下午3點遭遇台銀。
裕隆隊長「男模」呂政儒也將達到生涯里程碑,昨天單場投進4顆三分球、獨拿18分,帶領裕隆79比69氣走金酒,再2顆就能成為史上首位投進600顆三分球的球員,但他說:「我沒太重視這紀錄,達成只是遲早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