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2 

【其它】大師兄笑容值5千萬 球隊氣氛無價

發表于: 2016/01/06


 
中國時報【陳志祥╱台北報導】
中職球星林智勝1個打球的「笑容」總值5145萬元!前統一獅強棒羅敏卿點評張泰山與林智勝打球的差別時,一語道出職棒球員好表現的關鍵,在於球員出賽的「笑容」,而球隊想要贏球也需要很多球員的「笑容」!
正當張泰山遭獅隊解約的當頭,引來各方的論戰,其實獅隊「請走」強棒早有「前科」,曾經寫下無數中職打擊紀錄的羅敏卿在2004年也是被獅隊以電話通知解約,史上稱之為「三寶事件」。
那時羅敏卿想要完成個人800打點的紀錄,不過,獅隊硬要他轉任教練,隨後羅敏卿離開獅隊,轉投誠泰隊繼續打球,隔年才被獅隊禮聘為教練,享有光榮的引退儀式。
羅敏卿表示,球員打得好不好?可以從他出賽是否有笑容推測出來,他說:「張泰山這2年上場比賽看不到有什麼笑容,證明他已經無法用好的心情打出好的成績,同樣地,獅隊的比賽也很少看到球員的笑容。」
與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有心結的林智勝,在他尊崇的陳金鋒出現打球危機時,他也無法有愉快的心情出賽,甚至出現攤牌的言論。林智勝轉到中信兄弟,他說:「我的期許是球隊融洽,快樂打球,大家有一致的目標。」
林智勝的「球隊融洽、快樂打球」就是羅敏卿說的「球隊要贏球需要很多球員的笑容」,羅敏卿預測,猿隊在今年的比賽將會少掉很多球員的「笑容」,反而中信兄弟會因林智勝的加盟,帶動極佳的比賽氣氛!
不過,中信兄弟花了5145萬元換得林智勝3年的出賽笑容也算值得,因為羅敏卿以他親身的經驗指出:「球員面對舊東家一定會有很想打倒對方的想法,林智勝今年對戰猿隊將會拿出『不服輸』的精神,在桃猿隊面前爭取最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