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2 

【國內】宮南院牛肉麵500元 廚房竟有多項缺失

發表于: 2016/01/07


故宮南院館內餐廳販售國民美食牛肉麵,一碗叫價500元雖貴得驚人,每天限量50份,下午3點就賣光光,但嘉縣衛生局日前稽查,發現餐廳廚房有多項缺失,要求限期改善,若複查未過將開罰。
故宮南院由瑞香餐飲公司負責營運的嘉會廳是館內唯一的用餐咖啡廳,500元牛肉麵開賣以來,遭外界強烈質疑價格太高,因嘉義市一碗80元的平價牛肉麵,內有4大塊牛肉及青菜,高價的1碗也只要150元就可飽餐一頓。
南院餐廳經理盧鈺安自豪說,鋪滿碗面的是美國牧草牛腱、牛肋及澳洲牛筋、牛肚,湯底以牛骨和牛排炙烤再熬煮、香氣十足,搭配寬版手工麵條、小菜和台灣烏龍茶,顧客吃過反應都很好,甚至有饕客打電話預約。
嘉義縣衛生局日前至該餐廳廚房稽查,發現廚房內烹調區生、熟食未作區隔、天花板有缺損、冷凍庫食材未放置在棧板上、冰存食材過多,另尚未完成食品業者登錄。由於餐廳才剛開業,衛生局14日將前往複查。複查結果若不符合規定,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及第44條處6萬元以上罰鍰。
盧鈺安則表示,廚房不能使用明火,熱食都由中央廚房烹調後送來加熱,衛生局所指缺失不影響餐點品質與衛生,複查時會一併出具食品檢驗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