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50枚
 1 

【國內】假退場真掏空? 永達技院停辦竟擴編預算

發表于: 2016/05/05


2年前停辦的屏東永達技術學院,現在被前教師和高教工會指控,明明沒有辦學,但校產支出竟然高達3億元,董事會預算更擴編50%,雖然向教育部申請轉型,卻遲遲沒有作為,根本就是假退場、真掏空。
高教工會主任陳書涵:「沒有任何的學生,沒有任何的老師,沒有任何教學研究工作,居然停辦的這2年,他們學校的支出,居然還超過3億元。」
停辦都2年的永達技術學院,校產和董事會支出卻爆增,教師代表和高教工會痛批,永達是「假退場真掏空」。
高教工會主任陳書涵:「學校很迅速的,把老師和學生趕走之後,但董事會居然是繼續存續著,他們現在的預決算,其實是沒有經過任何一個,像校務會議公開審查的管道。」
前永達技術學院講師賴福林:「我們現在大概,還有40幾位老師,透過訴訟的方式,在跟學校打官司,我們希望把我們,本來就應該給我們的,這些薪資還給我們。」
前永達教師出面指控,校方打著轉型的名義,耗費學校公共資產,2014年停辦後學校淨資產已經大幅縮水1.73億元,但不是處理教職員的欠薪,而是優先償還校董。
校產算一算,退場後2年花費已經超過3億元,董事會甚至編列比上學期多出50%的預算,比停辦前還高,教師和工會代表呼籲,教育部應該接手,解散永達董事會。
聲音來源: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王明源:「(永達已經)沒有師生了,目前學校還在規劃,它轉型的一些型態,它後面解散停辦的話,依照它的捐助章程,部分的資產是要回歸到地方的。」
高教工會主任陳書涵:「教育部說這筆財產,還是會回歸公共,實際上我們覺得這應該,很明顯是謊言,只要教育部沒有解散,現在的董事會,沒有派一批新的公益董事,那就還是會由,現在的這一批董事會,來繼續決定他們,清算之後的剩餘財產。」
教育團體砲轟教育部放任不管,讓永達淪為校董揮霍校產的天堂,也期望新政府有所作為,別讓公有資產再落入私人口袋。(民視新聞陳璽鈞、郭文海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