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300枚
 3 

【國內】公共藝術惹議 台電:暫時隔離

發表于: 2016/05/05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5日電)台電近日在公館溫州公園旁設置「魚木的心跳」公共藝術品,因留言文字引發當地居民不同聲音惹議。台電表示,目前已開會決定暫時隔離,等和里長溝通後再決定後續處理。
2016是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元年,台電在台北市溫(溫州街)羅(羅斯福路)汀(汀州街)廊帶,設立一連串的公共藝術作品,其中在公館溫州公園旁邀請周邊18家獨立書店留言。
不過,其中晶晶書庫的留言引自陳克華詩作「我的肛門主體性」,文字描述男性生殖器與肛交文字,引發當地居民反對,全國家長會長聯盟要求台電公司刪除這段文字。
台電發言人蕭金益表示,地方上有不同聲音,當然要尊重,但由於這些留言都是經過台北市文化局成立的委員會審查通過,且為了尊重書店及藝術家,也不能貿然取下,昨天委員會開會決定先用布等工具「隔離」起來,後續等溝通有結果後再做適當的處理。105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