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50枚
 2 

【國內】國中會考第二天 英文自然數學

發表于: 2016/05/16


會考今天落幕,英文科補教老師王瑋表示,新詩、漫畫題材不如想像中簡單,多元成家克漏字測驗也有難度,英聽相對好拿分,估考生要拿A++僅能錯一、二題。
補教老師王瑋表示,英文科試題難度循序漸進,如第一部分單題和題組前三篇文章都是基本題,考生可以拿到基本分,但新詩閱讀測驗和首度出現的漫畫題材及克漏字是能否拿滿分的關鍵。
以新詩為例,王瑋表示,主要內容是談小孩子獨自在家很害怕,看到什麼都捕風捉影或感到威脅,只有「my dear Lucy」能讓小孩安心,但文章很長,不易看出重點,考生必須從題目中推敲線索,理解能力較差的同學,可能不易聯想。
【中央社台北十五日電】會考今天落幕,自然科補教老師楊過表示,今年試題「字多、圖表多」,考生解題會有壓迫感,自然科可能成為前段學生的決定性科目,預估要拿A++的考生不能錯超過兩題。
補教老師楊過表示,自然科試題分配和往年差不多,理化約占一半,生物加地科約占一半,但今年綜合題型較多,部分選項可能跨科:圖表題比率重,考生的圖表理解能力很重要,很多解題關鍵都在圖表上。
【中央社台北十五日電】補教老師葉子豪今天說,數學科的作答時間分配相當重要,若沒有留時間給非選擇題或是再做答案確認,就容易漏掉細節而掉分。
一○五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落幕,葉子豪表示,今年數學科目題數跟去年一樣,維持廿五題的選擇題及兩題的非選擇題,整體難度比去年簡單一些,作答時間分配今年還是相當重要,考生若沒有進一步確認答案,就容易漏掉細節而失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