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300枚
 1 

【國內】學生拿教部當擋箭牌 秀峰:來函前仍依舊規

發表于: 2016/05/25


教育部公告「學校不得將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作為處罰依據」。而今天(24日)在新北市秀峰高中,就發生學生和教官因為服儀不整起了衝突。因為學生認為,即使穿便服到校,教官也無權懲處。但校方澄清,等到教育局來函之後,才會做相關討論,在此之前,學生都應該以目前規範,遵守服儀規定。
秀峰高中教官vs.學生:「你不要妨礙我,在這邊執行公務,不然的話我告你哦。」
上學時間在校門口,學生和教官就為服裝儀容起了爭執。
秀峰高中學生:「你沒有照法定程序處理哦!」
秀峰高中教官:「誰不按照法定程序處理。」
秀峰高中學生:「誰會按照法定程序處理,哇太狂啦。」
學生拿出相關條文,要求教官自己看!24日早上,新北市秀峰高中一對兄妹學生,到校時一位穿著便服,另一位沒扣好上衣,還戴耳環,已經違反校內服儀規定,教官口頭勸導,要求改正,不料2名學生竟拿出教育部的公告「不得將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作為處罰依據」當護身符,認為教官無權干涉學生的服裝儀容。
聲音來源:服儀自由學生陣線總召蕭竹均:「他們今天著便服到學校,教官就是說他沒有收到公文,所以還是要記他,好像是違規單的樣子。」
學生組成的跨校「服儀自由學生陣線」,將整起事件PO在臉書上,質疑教官說出「誰會照法定程序處理啊」,是不當言論。但校方澄清,教官說的那句,是「誰不照法定程序處理」,應該是學生有所誤解。
新北市秀峰高中校長陳棟遠:「教官沒有講這樣(不當)的話,學校還是以教育局接到的行政的命令,還沒有來文之前,學校還是以我們目前的規範,來跟學生說明,也希望學生能夠配合這樣,做合宜的穿著。」
校長強調,教官當場只有口頭勸導,連違紀單都沒開,2名學生就與教官發生爭執。秀峰高中將來收到教育局來函,就會針對服儀規定做討論。不過服儀陣線也反應,秀峰高中不是個案,全台各地都有傳出學生因為服儀遭懲處的例子,不排除將集結更多學生,到教育部抗議發聲。(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