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50枚
 2 

【國內】曾力挺課綱微調 林忠山接掌國民黨國發院

發表于: 2016/05/25


國民黨人事全部到定位。據了解,國民黨25日將發布最新人事,國家發展研究院(國發院)院長由前新黨國大代表、文化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林忠山出任。馬政府後期爆發課綱微調爭議時,林忠山是力挺馬政府課綱微調的學者代表。
林忠山的前妻是監察委員仉桂美,他長年在學界,教過的學生投入政界的不計其數且橫跨藍綠,包括一上任就爆紅的民進黨新科立委呂孫綾,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曾擔任國大代表的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莊隆昌、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中常委曾文培等,立法院與地方議會,也有不少林忠山的學生。
林忠山也常現身藍營活動,包括台灣競爭力論壇舉辦的活動,也曾多次受邀到立法院國民黨團出席記者會。國民黨執政末期發生課綱爭議時,林忠山曾出席藍營記者會挺課綱微調,去年也曾以文化與教育研究學會秘書長的身份出席藍營記者會,發布委託民調指有近六成民眾反對學生透過抗議與包圍教育部方式反對課綱。
據了解,國發院長除了徵詢過林忠山之外,也曾徵詢過師大東亞系教授潘朝陽,最後確定由林忠山出任,預計25日中常會上會正式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