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7 期
35653枚
 2 

【國內】考國營事業更實在 3大利多報你知!

發表于: 2016/10/14


 
2016-10-07 15:11聯合線上企劃 StudyBank 提供
 
  
經濟部相關國營事業近年出現大量退休潮,且因為10年未進用人力,近年缺額大增,去年加上增額錄取達近千人。有志進入國營事業的考生,趁著這波退休潮進入中後段時期,更要好好把握這樣的好機會,努力爭取今年一次上榜。
 
 
 
糖電油水國營聯招開缺逾800人
 
包括台糖、台電、中油及台水4家經濟部國營事業今年11月底聯合招考新進職員,由於接近退休潮高峰,招考暫定名額高達802人。到考試前若有僱員升等職員,放榜前會再增加名額,最多有可能再增100人。去年平均錄取率高達6.63%,創下歷年錄取率的次高。
 
起薪最高38K 隨年資加薪升等
 
工作起薪3萬5千元~3萬8千元以上,幾乎年年都有調薪機會。而且工作穩定度高,福利待遇在大環境低潮的狀態下,也較私人企業優渥;甚至還提供在職進修。現階段國營事業退休潮多半是高齡的中高階主管,如果能趁近期加入國營事業體系,過幾年或許能順利獲得升遷的機會。
 
 
 
國營事業悄發年終4.4個月
 
除了月薪,國營事業最讓一般小企業員工欣羨的非年終獎金莫屬。年終獎金會依據考核獎金與績效獎金兩部份來發放,考核獎金係以個人及各單位的工作表現考核,最高等級為甲等,可獲得2個月的獎金,乙等則為1個月的獎金,而績效獎金的部分則視企業個體表現發放,最高發放2個月,因此國營事業的年終獎金有機會來到4.4個月,相當的優渥。若是趁年輕甚至是一畢業就進入國營事業累積年資與薪資,就能比同年紀高職等、高薪資。
 
 
 
國營聯招筆試將在11月27日登場,僅剩短短1個多月的時間。StudyBank為了幫考生們做最完善的考前衝刺,準備了「線上模擬考」,希望藉此讓考生提早體驗考試臨場感,減少考試當天緊張的心情。有意願加入國營事業體系的考生們,也可以透過「線上模擬考」測試自己的實力,之後在準備相關考試時,更有概念與準備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