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4 期
800枚
 2 

【新聞】125公分小巨人 師生好幫手

發表于: 2012/06/18



臺北市建安國小畢業生吳湘宇因為染色體異常,身高僅一百二十五公分,她雖然個子小,卻是特教班裡最常幫忙教師,最熱心照顧同學,而且很有影響力的「小巨人」。吳湘宇昨天從市長郝龍斌手中領到市長獎,臺下觀眾都為她熱烈鼓掌。

 



吳湘宇患有透納氏症,身體無法分泌生長激素,國小入學時身高只有九十四公分,六年來每天施打生長激素才長高,儘管已經國小畢業,身高卻跟國小一年級學生一般高。因為患病,她四歲時,才像普通的一歲幼童開始學習各項能力,媽媽林美櫻則握著她的手,一筆一畫的學寫字。吳湘宇很努力,每週記錄生活點滴,有時還寫滿一張A4信紙。在學校,她會照顧比自己更弱勢的同學,帶自閉症的學生進教室,是同學心中的小巨人。

 



獲得市長獎的木柵國小畢業生孫秉泰,早產伴隨腦性麻痺等多重障礙,出生三天就動手術,目前行動仰賴輪椅協助。孫秉泰學習進步很快、記性也好,數學兩位數加減法已難不倒他。

 



東園國小體育棒球班江坤宇及黃泰和,直到頒獎前一刻都還在棒球場上爭取亞洲少棒賽國手資格,最後勇奪冠軍,將代表國家參賽。兩人也會讀書,黃泰和說,教練說過,功課顧好才能打球,因此他每天按時念書,維持好成績,也讓父親放心讓他打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