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2 

【其它】旋轉門條款通過 私校校長:沒人敢去教部當官了

發表于: 2016/11/03


「以後沒有人敢去教育部當官了!」教育部前次長、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指出,很多教育部部長、政務次長或司長,都因為在大學當校長表現得不錯,才被延攬到教育部,「這樣把路截斷掉了,以後無法回去當校長,大家恐怕會更慎重考慮,甚至都不敢去教育部服務了。」
針對教育部官員未來退休後3年內,不能擔任私校董事長及私立大專校長等主管職務,以杜絕長期被批評的
http://udn.com/news/story/6885/2064347
「雙薪門神」現象。對此,林聰明說,「國家政策怎麼決定,我們就怎麼配合,我沒有意見。」但他強調,有時候教育部多慮了,大家都是各憑本事,沒有圖利的情況。 教育部前部長、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指出,教育部是順著社會的趨勢進行修法,當年沒有這樣的規範,所以很多人會走到「教育行政」這條路,「大家願意到教育部做行政工作,是因為有一股願意為社會貢獻的心」,但當有新規定時,也許就會思考,未來發展會受到什麼限制。他認為,可以回到學校繼續當教授,社會也需要具有行政經驗的教育人員,影響應該不大。
教育部前次長、環球科大校長陳益興表示,尊重教育部所訂的旋轉門條款,因為社會上最重要的就是公義,不管是學校、企業或政府部門,都應該要避免社會公義被質疑。
不過,陳益興認為,在合乎旋轉門規範下,不需要排斥曾在教育部服務過的人到學校奉獻。之後到大學擔任要職,才能運用經驗成為高教優質化的正向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