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3 

【新聞】代理老師聘期 教部:目標1年

發表于: 2016/11/06


目前全國2萬多名合格代理教師,每年暑假期間被迫失業,一年只拿10個月薪水,暑假沒薪水又常被找回學校支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代理教師和一般代課老師職務不同,是完整的職務代理,應給予完整的薪資和聘期。教育部18日將邀集各縣市教育局處長共同研商,從經費的可能性務實討論,朝向聘足一年為目標。
聯合晚報日前報導,「代理教師薪水被A走19億,全教總要求還回」,潘文忠今回應這個議題。教育部統計,全國共有2萬335名合格代理教師,月薪平均4萬多元。這群老師,工作和正式教師一樣,一年卻只能拿10個月薪水。
包含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等教育團體,日前發出聲明,要求各地方政府不該為了節省經費,剝奪代理教師的工作權益。全教產表示,縣市政府聘用代理教師時,多以每年8月底開學日為起聘日,隔年7月1日為聘期截止日。教育主管機關在認定其年資時,採計一整年,對於代理教師而言,暑假兩個月的薪資就泡湯了。
潘文忠表示,代理教師有完整的職務代理,和一般領鐘點費的代課老師不同,代理教師經常一代理就跨好幾個年度,至少要給予合理的報酬。
國教署署長邱乾國表示,今年8月已經以合理教師員額,先從全國6班以下小校挑選3500名代理教師,由中央補助13.5個月薪資。其他代理教師的薪資來源,是地方政府款項,薪資出現差別待遇,是需要克服,但仍要先視地方財政做彈性處理,例如,學校暑假要求老師回學校工作,至少要給予薪資報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