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2 

【其它】她們的愛無礙 獲頒優良特教師

發表于: 2016/11/18


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教務主任林靜文及許媛婷老師,投入特教工作10餘年,她們策畫教案,以關愛和耐心,帶領特教學生更進步,兩人分別獲得教育頒發105年度優良特殊教育人員,還有第五屆教育大愛菁師獎表揚,獲獎後,她們都說肩上責任更重了,「陪伴特殊孩子成長」將是一生的使命。
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教師專業能力,持續獲得肯定,該校教務主任林靜文原來是護理講師,進入特教界18年,她從特教新手到現在已是學校的領導者,協助培養相當多的特教老師,讓特殊孩子的教學品質不斷提升,「獲得很大肯定,我會努力讓自己更專業!」林靜文說。
當年她進入這個陌生領域時,學校其他老師熱心協助,她始終滿懷感恩,在特殊學生身上,她看到人性的單純面,「他們真的非常可愛!」尤其是得到孩子和家長的回饋,讓她深覺再辛苦也值得。
大學畢業分發至宜蘭,許媛婷老師就愛上這個地方,她在特教領域服務16年,是大家眼中非常認真的老師,她帶領學生們做瑜珈靜心,穩定情緒,也會帶念弟子規、書寫靜思語筆記,她還鼓勵學生行「三好運動」集福田卡來兌換「兩廳院圓夢計畫台北兩日遊」,由北一女中學生擔任小天使,結伴參觀總統府,聽歌劇,到動物園當志工,透過這些活動和教案,同時也希望能影響家長,因為家長才是孩子一生的陪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