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0 

【新聞】桌球女孩同時考上 司法官、律師、調查局、警官

發表于: 2017/01/13


葉芮羽從小投入桌球運動,一路在桌球場上揮灑汗水,高三改變想法、努力讀書,甄試考上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她為彌補不足,每天8點進圖書,畢業後推甄榜首考上研究所,還受到一群醫師激勵,去年再同時考上司法官,律師,調查局,警大,讓朋友們讚嘆「文武雙全,太厲害了!」
24歲的葉芮羽從小喜歡運動,小學二年級開始打桌球、加入校隊,從此靠桌球全國征戰,曾多次在全國賽名列前茅,高中還被台南新豐高中桌球隊挖腳,成為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的學妹。
葉芮羽說,高中桌球成績雖不錯,但她常在比賽後問自己:真的要以桌球為業?可以有其他發展嗎?在學校老師鼓勵下她開始努力讀書,只要練球空檔就溫習功課,雖然學測成績不盡理想,但透過運動甄試進入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
她說,進入大學後明顯感受自己程度有落差,除了上課、桌球訓練,她每天上午8點就進圖書館K書,大概是運動培養的堅持、耐心與毅力,她的成績逐步趕上,甚至4次拿下書卷獎,並以推甄榜首考取法律研究所。
葉芮羽笑著說,近年因為受聘擔任嘉義縣醫師公會桌球隊教練,被身邊這群白天看診、晚上練球的醫師們激勵,決定再次挑戰自己、立下目標,報名多項國家考試,早晚離不開書本、講義,去年終於一舉通過司法官,律師,調查局,警官甄試,讓她深深體會,「人生沒有捷徑,只有靠自己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