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2 

【國內】不滿評鑑鬧一下「感覺打0分很酷」 世新老師道歉改好分數

發表于: 2017/01/18


世新大學廣電系1名郭姓兼任講師,不滿1名學生在匿名的網路評鑑系統上評價他教學「內容稍嫌空洞」6個字,一氣之下把全班150位同學的學期成績統統打為0分。
 
該名教師稍早在臉書發文道歉,他表示,真的沒想到這次會引發這麼大的風波,向學生和師長道歉,「最後就是向我最愛母校的世新大學道歉,對不起我這個不成材的校友讓學校蒙羞了!」
但對於被學生給負評,他表示,「當然就是因為真的很不爽,怎麼150幾個學生裡面就一個寫我上課內容空洞?是這個學生填錯問卷還是怎麼了?」所以他想問對方原因,至少舉例讓他知道他的課哪部分內容空洞,或是否得罪該生,「但系上仍然維持一貫的官方說法,基於個資以及系統權限問題」,無法提供,讓他失望。
他表示,當時認為是不是該採取一些手段讓學校知道有些事情應該是要做修正,剛好被他發現系統有漏洞,以往都是老師評完分之後才會看到問卷結果,偏偏這次被他發現有一個地方可以在還沒上傳成績之前先看到學生的問卷內容,「在看到問卷很不爽+學校官腔+系統漏洞的情況下,想說來鬧一下學校」。
「反正我本來就沒打算繼續在學校上課」,他表示,就決定先用不配合規定來威脅一下學校,就是不上傳成績,這一鬧就有點上癮了,想說再來大一點的,「感覺打0分很酷,所以我就以不為難系上,同時又可以胡鬧的狀況下,打了全班0分」,他自認對不起該班學生,已將分數改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