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6 

【新聞】僅花兩年!桌球女孩變公職王 她怎麼辦到的?

發表于: 2017/01/21


讀書會破解口試 互相鼓勵有效率  

https://udn.com/news/story/6941/2243389
僅花兩年時間,考上4項公職,葉芮羽每天讀書近10小時,每周預留1天休息,還會要求自己每周至少3天抽空運動。因為報考5項公職,葉芮羽幾乎少掉半年的讀書期,她用重點筆記及補習班整理的資料,搭配應考考試,反覆讀考科。
葉芮羽說,她將讀書計畫分為3計畫,首先第1階段「基礎期」,為期4個月。她會將所有科目課本都讀過一遍,並製作重點筆記;第2階段「強化爭點與意識」,維持3個月,強化各項法律的爭點與意識,並練習考古題。
第2階段因為時間已經接近司法官、調查局一試考試,葉芮羽廣泛練習兩類考科的考古題,甚至2010年預試題庫也不放棄。總計做完9份的考古題,每份考古題做完後,還檢討分析,就是要讓自己熟悉題目及考試重點。
第2階段後緊接著就是司法官、調查局一試考試,為了讓自己更了解時事,她去補習班。每天閱讀補習班整理最新資訊,搭配自己製作的重點筆記,複習相關考科。
接續半年,葉芮羽幾乎每隔一周就要應考,她仍維持一貫讀書節奏。每天8點開始讀書,中午稍稍休息,下午繼續用功。最晚只讀到10點,準時11點上床睡覺,每周還會抽空「跑步」紓壓。
各項公職陸續放榜後,司法官、調查局還有第3試口試。葉芮羽參加了讀書會,所有的成員都是口試應考人,他們互相分工協助,多元、廣泛蒐集法律及時事資料,並上傳雲端,以便閱讀。最後,還找到台大畢業、曾經參加過口試的學長姐模擬問答。
葉芮羽說,口試屬於團體面試,一個問題,全部應考生都要回答。讀書會成員不太會有瑜亮情結,互相鼓勵,讀書會的方式也比一個人準備,有效率很多。鼓勵所有考生堅持、自制,一定能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