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26

【新聞】閱讀測驗較難 單字易混淆

發表于: 2017/01/22


學測第二天首節考英文,高中及補教老師指出,今年英文試題中間偏難,考生熟悉的文法題大幅減少,單字題也不簡單;閱讀測驗難度較高,是能否取得高分的關鍵。預估五標與去年差不多。
 
成功高中英文教師陳國泰說,今年閱讀測驗取材多元,包括研究毛小孩認知的新創公司、巴西傳統武術卡波耶拉、十九世紀美國著名畫家、英國飲茶傳統演變等,四篇中有三篇都與歷史、時序排列有關,考生需仔細閱讀上下文脈絡,若學生失去耐心、無法抓到單字在上下文的語意,就不易得分。
補教老師Gary認為,今年英文考了很多容易混淆用法的單字題,加上題目本身就有複雜的單字,閱讀起來非常辛苦;閱讀題雖然不長,但細膩度高,需要時間詳細閱讀。
高中老師另指出,文意選填較有挑戰性,文章敘述洋蔥在古埃及的象徵意義與重要性,有不少文法藏在其中,如分詞使用等,考生要完全讀懂才能作答。
至於翻譯題,Gary認為以征服玉山出題,各版本課本都會學到,對考生而言應不難。征服可以用conquer,閃耀如玉可用sparkling;玉山被白雪覆蓋,很多考生以為覆蓋要用被動,而用by,但應用cover with較好。
中山高中自然組考生鄭宏恩認為,只要熟記歷年高出現頻率的單字,第一大題便可輕鬆過關,但中翻英題目諸如「玉山閃亮如玉」就令他停筆想了好一會兒。
台中一中考生吳雋毅、林建安認為,今年作答倒吃甘蔗,單選題、克漏字有挑戰性和鑑別度,單字、片語多,尤其是克漏字選填有一題敘述非洲小孩沒有鞋子穿,發明了一雙鞋子,可變更大小、寬度,讓孩子從小穿到大,這一大題片語很多,非常有挑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