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其它】MLB/去年創生涯新低 陳偉殷本季必須重新證明自己

發表于: 2017/01/29


去年冬天,陳偉殷成為馬林魚隊史上最為昂貴的投手,簽下一紙5年8000萬美元的合約,不過以他去年繳出的成績來看,顯然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沒有達到自己和球隊的預期。新的一季在摯友Jose Fernandez意外過世後,陳偉殷必須扛起更多責任,幫助球隊再次挑戰季後賽,能否重新證明身價,就看他自己能否克服傷病的困擾了。
我國旅美好手陳偉殷今年年薪來到1400萬美元,另外根據球團官網報導,將非常有可擔任本季的開幕戰投手,可說是面子裡子都雙贏。但同時他也必須要拿出該有的水準,突破去年因傷所苦的困境,來回報球團的肯定。
連續兩年擔任開幕戰先發,無疑對殷仔來說是一種特別的殊榮,另外1400萬美元的薪水,也比Madison Bumgarner、Corey Kluber等一線強投來的更高。但上一季他顯然沒能發揮自己全部的身手。整季僅繳出5勝5負、防禦率4.96的成績,同時123.1局的投球,也是他來到大聯盟後投球局數最少的一個球季。
但去年並非完全沒有收穫,他每9局平均的三振數增加、而保送數則略低,顯示他的控球或許更加進步了。但來到對投手友善的馬林魚球場,殷仔容易「挨轟」的特質並沒有因此而改善,反而更加嚴重,每9局平均被安打數達到9.8、被全壘打數則為1.6都是生涯最高。
如此看來,球威不如過去理想,或許是陳偉殷上一季成績較不理想的主因。
也因此陳偉殷婉拒了中華隊的徵召、選擇不打經典賽,對陳偉殷的職業生涯來說,的確是一個比較理想的選擇。除了能防止傷勢復發,同時也能維持較好的體能,避免下半季又遇到身體疲勞的狀況。
在下一季輪值多了很多新同學的狀況下,陳偉殷無疑必須得拿出「王牌投手」的身手,為隊伍帶來安定感,也才不枉費今年冬天做的種種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