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3 

【其它】中國時報【陳志祥╱台北報導】 旅日職棒球星陽岱鋼「終於」宣布不參加2017年世棒經典賽,陽岱鋼退出中華隊並不意外,他1月中旬赴日自主訓練前,觀察到中華隊士氣不佳,早已決定不參賽,這使得中華隊創下史上最少旅外球星參賽的紀錄。 巨人隊 婉拒棒協邀請 在大「咖」球星相繼退出,經典賽中華隊注定「命運多舛」,陽岱鋼成了維繫中華隊氣勢的最後希望,2013年經典賽陽岱鋼的攻守美技、加上其兄陽耀勳的「血褲事件」,鼓舞中華隊打進前8強。 本屆中華隊也想藉由陽岱鋼參賽,拉抬中華隊戰力,無奈事與願違,全國棒協表示:「讀賣巨

發表于: 2017/01/29


旅日巨人隊陽岱鋼確定不打經典賽,中華棒球協會昨天正式收到巨人球團回覆,陽岱鋼考量去年球季肋骨受傷後,仍持續維持出賽,目前傷未痊癒,婉拒參加;陽岱鋼退出後,由統一獅隊羅國龍遞補,目前廿八人正式名單,野手群全是中職球員。
中華棒協在廿三日召開經典賽第五次選訓會議,會中選出中華隊廿八人名單,會後也統一發文給各球員所屬單位,通知會議結果,當時無法確定陽岱鋼是否能夠參賽,但總教練郭泰源仍把陽岱鋼放入廿八人名單中。
陽岱鋼與巨人簽下五年大約,台、日媒體都很關注陽岱鋼是否會參加經典賽,先前陽岱鋼接受日媒訪問時,也曾提到今年是加入巨人的頭一年,還需要時間適應,希望打出成績回應期待。
中華棒協昨天正式收到回覆,巨人球團表示,在徵詢過陽岱鋼本人參賽意願後,「陽岱鋼考量到去年季中肋骨受傷,又勉力完成剩餘賽程,現在肋骨傷勢還未完全痊癒,婉拒中華隊的邀請」。
中華棒協收到回覆後,也向郭泰源報告,並通知本來就有在中華隊卅二人澳洲移訓名單中的羅國龍,正式遞補進廿八人名單;中華隊集訓計畫照常,卅日收假,卅一到二月二日在台體大集訓,四日出發前往澳洲移地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