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1 

【其它】想贏韓國更難囉! 陽岱鋼確定不參加經典賽

發表于: 2017/01/29


入選經典賽28人名單的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因為傷勢未癒,其所屬的日職巨人隊26日回函棒協,確定陽岱鋼不會參加這次經典賽。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28人名單23日出爐,名單中以效力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的外野手陽岱鋼最受關注,但在這份名單公布後就有消息指出陽岱鋼不會參加經典賽,對此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26日表示,已接獲巨人球團來函,確認陽岱鋼將無法參與這次的經典賽。
林宗成說,巨人方面告訴棒協,陽岱鋼上個球季在火腿時期肋骨受傷,並硬撐著打完球季剩下的賽事,目前傷勢未完全康復,所以只能忍痛婉拒經典賽的邀請。
台灣打擊主力 外媒關注
陽岱鋼近年來在國際賽成績亮眼,是南韓情蒐鎖定的對象,關於陽岱鋼是否參賽的話題,都持續在追蹤中,如今確定不參賽,韓媒《日刊體育》、《Joynews24》都以「南韓的好消息」為題做報導。
日本媒體也非常關切他的動態,《NHK》、《朝日新聞》等主流媒體,以及《Sponichi Annex》網路媒體等多家重要日媒都報導陽岱鋼婉拒參賽的決定。
2017年第4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定3月於南韓舉行,各國正密集訓練,中華隊則是由郭泰源總教練帶領,但此次28名球員名單是歷來旅外選手最少的一次。
中華隊2月先到澳洲、日本移地訓練,3月1日飛往南韓首爾,備戰6日開打的經典賽A組賽事;由於名單到賽前都可調整,郭泰源希望3月1日再做最後確認。屆時可能中華隊名單可能補進統一獅外野手羅國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