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1 

【其它】陽岱鋼婉拒打經典賽 多家日媒關注報導

發表于: 2017/01/29


旅日台灣職棒球星陽岱鋼被列入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代表隊28人名單中,不僅台灣重視,日本媒體也非常關切他的動態,今天多家重要日媒報導陽岱鋼與球團討論後,婉拒參賽的決定。
日本放送協會(NHK)、朝日新聞等主流媒體,以及Sponichi Annex網路媒體都報導了這個消息。去年底加盟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的陽岱鋼將專心準備新球季,因此辭退代表台灣參加今年的棒球經典賽。
多家媒體指出,這是他和球團多日來討論的結果,並已向台灣方面表達辭意。
2017第4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定3月於南韓舉行。去年球季不慎受傷,肋骨骨折的陽岱鋼名列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日前公布的28人名單中。對於是否代表台灣出賽,陽岱鋼之前並沒有明確表態,只說「考量傷勢復原狀況再決定」。
「體育日本」今天報導指出,陽岱鋼主要是考量今年剛轉隊,需要時間適應,再則是2月份還要參加一軍集訓,目前以調整自己的狀況迎接開幕賽為最優先,因此婉拒參賽經典賽。
對於自己入選28人名單一事,他當時表示,雖有聽聞,但自己還需多加練習,去年8月的骨折傷勢,現在也不敢大意。球團方面也希望他能以萬全之姿面對季賽,因而達成不參加的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