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1 

【國內】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養生術:喝茶運動擁抱正能量

發表于: 2017/02/02


六十九的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每天為校務奔波,卻依然神采奕奕、皮膚光亮。被問到有什麼養生撇步?蕭介夫笑笑地說,他每周會固定打網球,也常喝水、泡茶,他指出,補充水分能排毒、促進新陳代謝,讓皮膚變好;茶葉中的茶氨酸,也能抗憂鬱。
蕭介夫出身貧困農家,原本想從醫,後來考上台大農業化學系,在生物科技領域發光發熱。他擅長植物基因工程,讓平凡的農作發揮絕高保健價值。
蕭介夫說,他平時飲食吃得清淡,不吃太油、太甜的食物,對身體不好。他舉例,「我最近早上都吃燕麥片,再加一點杏仁粉,健康又好吃。」
另外,蕭介夫說,他特別喜歡吃筍子,因為筍子沒有熱量,而且富含纖維,「如果要減肥,吃筍最好了!」
 
蕭介夫每天都會喝茶,因為喝茶會讓人心情愉快。蕭介夫說,不同的茶種有不同的療效,例如,加碼茶的成分就是胺基酸的延伸物,會讓人精神愉快;另外,茶胺酸也有抗憂鬱的效果。茶多酚也可以降血脂,「多喝茶,新陳代謝也會比較好。」
愛運動的蕭介夫說,他偶爾有空會跟朋友去打網球,大約一周兩次。流汗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跟球友聊天也有可以讓心情愉快。他說,運動的時候,腦部會分泌一種腦啡,也會讓人變快樂。
最後,蕭介夫表示,保持充沛能量的養生之道,是隨時保持好心情和正向思維,一切事情都要朝著正面去看待,身體自然快活、無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