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2 

【國內】陳又凌2年繪製 童趣地圖繪本有台灣版了

發表于: 2017/02/02


你或你的孩子,是不是連濁水溪在哪都不知道?聯經本周推出台灣首本地圖繪本,邀來榮獲兩次義大利波隆納插畫獎的畫家陳又凌,花兩年時間手繪19張台灣地圖。希望透過這些精緻準確卻趣味洋溢的地圖,帶大小讀者來趟台灣環島紙上遊,重新認識台灣。
兩年前,一對波蘭夫妻手繪的世界地圖繪本「地圖」,引爆童書界的地圖熱。聯經主編黃惠鈴回憶,那時看到台灣引進各式各樣的世界地圖繪本,「怎麼沒有台灣自己的地圖?」她當下決定找來陳又凌合作打造本土台灣地圖繪本。沒想到繪製地圖複雜困難,陳又凌不接其他案子、專注心力於「
https://www.linkingbooks.com.tw/lnb/book/Book.aspx?ID=1100632
台灣地圖」,還是花了足足兩年工夫才完成。  
如何繪製台灣地圖?陳又凌先上網打開每個城市的google map,確認想標示的景點再蒐集資料。「那些曾經去過的地方,回憶馬上就能清楚浮現出來;更多的是那些沒去過的地方,透過照片看到的景致是如此吸引人,真想立刻出發前往。」
繪製過程中,最讓陳又凌驚豔的是台灣的山脈。她發現,這些美麗山脈衍生的地形,影響台灣居住分布與及文化的誕生。她所完成的地圖,不只記下制式的地名加地形;每一張各縣市區域圖,都融合重要景點、文化地標、歷史場景等。即使是讀者熟悉的腳下土地,地圖也加入不同的角度與觀點,帶你重新認識故鄉。
黃惠鈴表示,相較於歐美,台灣人的地圖教育嚴重不足,造成「我們對地理沒概念」。
「台灣地圖」鎖定國小中年級以上的讀者,大人小孩可以一起親子共讀,透過地圖重新理解台灣。讀者可以跟著每張圖遊歷台灣,甚至帶到國外,「將每張美麗的圖,當作介紹你家鄉最美的一幅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