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0 

【新聞】「回饋家人」 他拚上公職醫檢師

發表于: 2017/02/04


去年高考公職醫檢師只有一個職缺,梁紀為從47位考生脫穎而出,一路過關斬將,筆試、口試都居榜首。梁紀為說,一切動力都來自老婆與小孩,準備考試時,他總提醒自己,「老婆一個人照顧孩子很辛苦」,拚死拚活一定要考上,回饋家人。
 
梁紀為25歲就與愛情長跑10年的妻子結婚,今年28歲的他,已育有兩個孩子。梁紀為說,他曾短暫任職保險業務員,為了有更穩定收入,才回到本行,在醫院任職醫檢師。
工作近3年時,他發覺,醫院內的醫檢師得輪值三班,因作息不同,陪伴家人時間較少;又醫檢師薪資似乎面臨凍漲,若要爭取更高收入,僅能靠加班檢驗更多樣本。
在考量工時、薪資種種因素下,他決定參加公職醫檢師考試,考取後,薪資可望加碼1萬元,也能有正常上下班時間,可多陪伴家人,以後小孩上學後,還能幫忙接送。
梁紀為一面工作一面準備高考,每天下班之後,安排4小時讀書,他坦言,「準備考試期間,老婆很辛苦」,他下班後大多時間都在K書,兩名不到兩歲的幼子都由妻子一人照顧,他因此常告訴自己,絕對要考上,回饋家人。
報考時,名額創新低,僅錄取一名,梁紀為即使背負壓力極大,仍堅持兼顧家庭生活,每周放假一天,帶著老婆、小孩到處走走,自己也藉此放鬆心情;他也維持正常作息,不熬夜讀書。
另外,梁紀為研讀專業考科時,除抱持必考取決心外,也鼓勵自己,專業考科就是繼續研修,他早晚有天都會用到,加上已有醫檢實務經驗,書籍變得很有趣,更有助於研讀。
靠著「回饋家人」信念,梁紀為終於在7個月後成功奪榜,目前已轉任公職醫檢師,工作型態也從過去各種實驗,改為企劃、研考各種政策。梁紀為說,他還在適應中,不過,很喜歡有正常上下班時間,有更多時間與老婆一起陪伴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