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3 

【新聞】英文看圖寫作 有人融入多元成家

發表于: 2017/02/05


今年學測英文作文考四格漫畫看圖寫作,有考生融入時事,寫出遇到婚姻平權的遊行示威人潮,於是全家人加入遊行,反思社會議題;翻譯題考玉山積雪及登山,閱卷召集人、台師大英語系教授陳秋蘭表示,許多考生在英文拼字仍待加強,不會拼寫「征服」和「挑戰」,相當可惜。
 
今年英文作文回到學生熟悉的四格看圖寫作,最後一格是問號,讓考生發揮想像力。陳秋蘭指出,大部分考生描述全家出遊遇上塞車,場景有遊樂園、博物館、動物園、演唱會等;最後一格多數考生都能描述因應之道,例如乾脆改變目的地,或正面轉換心情,「全家人在一起,也是一種度假的方式」。
陳秋蘭表示,有學生把時事融入作文,將人群聚集聯想成示威遊行,包括多元成家議題,或對新政策表達看法,進而參與或反思,較有創意和特色。她說,中譯英都是詞彙表四級內的詞彙,測驗句型也都是高中生熟悉範圍,沒艱深文法。中等程度以上考生若能使用正確句型並注意用字、拼字,應能拿理想分數。
不過,陳秋蘭說,仍發現很多考生拼字和句型有待加強,例如未譯出「整個」(entire或whole),「覆蓋著」未用被動語態「is covered」。許多考生拼錯「征服」和「挑戰」,其中一個陷阱是,「征服」出現在句首,須用動名詞形式conquering;「挑戰」則要用複數challenges,因為是「最困難的挑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