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11040枚
 0 

【新聞】春節休假 台鐵寄逾500張曠職單

發表于: 2017/02/06


台鐵產業工會成員農曆春節期間違法休假,台鐵局各段務已陸續寄出逾500張曠職單,連續曠職四天記二大過免職,據了解多數成員是連續曠職兩天以上,可能遭一大過處分。台鐵產業工會表示,預估有數百人收到曠職單。
台鐵產業工會幹部被記曠職以外,是否還會加重懲處?台鐵局人事室科長林宜靜表示,若員工的直屬主管認為有破壞鐵路局形象、影響輸運的違紀行為,而且又勸導不聽,可以用平時考核權限,隨時簽報記過。
台鐵:不接受申訴
林宜靜強調,不管是曠職或是違紀懲處都有申訴機會。員工可先向主管申覆,送各段務組成的「考成委員會」審議,申覆理由是否合理。但產業工會成員若以不願輪班為申訴,林宜靜說,無法適應輪班工作要向主管反應,不是用不出勤來對抗,這個理由不會被接受。
產業工會秘書蕭農瑀今天受訪說,預計數百人收到曠職單。
台鐵局說,現行三班制排班方式為民國78年勞資雙方協商實施至今,排班方式每周均有兩個以上輪休日,且兩班之間的間隔均達24小時,勞動部解釋輪班制「連續24小時休息」視為一日,符合一例一休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