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2665枚
 1 

【高中】脫背心檢查內衣顏色 引學生反彈

發表于: 2012/05/01



NOWnews –2012年4月29日 上午11:10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所私立女子中學近日被多名學生投訴,表示學校日前召開朝會時,要求學生脫掉毛衣背心,檢查胸罩的顏色;對此,北市教育局表示,該校手法不當,將派督學至校了解。

《蘋果日報》報導,這間私立女中日前召開二年級集會,不顧男老師及男教官在場,開始檢查學生的服裝儀容,若同學穿著白色、膚色以外的胸罩,則要被罰刷學校廣場的地板。

學生不滿表示,學校連同學穿什麼顏色的內衣也要管,顏色不符規定甚至還要被罰,又不是女子監獄。另外還有學生說:「連自己的媽媽都不穿白色內衣了,憑什麼我要穿?」

該校學務主任表示,當時校方為避免尷尬,只讓班長目視進行檢查,至於男教官及男老師,都離得很遠。他說,假如是社會人士,就算內衣外穿也沒關係,但是學生穿著白制服搭配黑內衣,走在路上真的很難看,學校此舉也是為了學生好,不過基於學生反彈,未來只將在班上檢查。

對此,北市教育局表示,現在都什麼時代了,居然還規定同學只能穿白色內衣,將會派督學去該校了解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