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136枚
 0 

【新聞】3千多名小一入學通知單錯印 北市:廠商疏失 緊急更正補寄

發表于: 2012/06/20



台北市教育局最近寄發小一生的「新生入學通知單」,原來應該進入社子國小就讀的,沒想到入學通知單竟是要到離家三公里的三玉國小報到。教育局清查後,發現有五個行政區,三千多名學童的通知單都印錯,北市教育局調查錯誤原因,發現是廠商套印時出現錯誤,至於為什麼沒有校對?教育局回應,後續會檢討整個套印流程。(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有家長發現,他的兒子明明學區就在社子國小,不過前幾天收到的新生入學通知單,竟被通知要到離家三公里遠的三玉國小報到,向市議員陳情後,北市教育局調查,發現不僅這位家長的孩子被錯印入學通知單,台北市包括中山、士林、中正、大安、大同五個行政區、一共有三千八百五十份學生的新生入學通知單,都發生廠商套印時有錯誤,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說,教育局是在六月十五號接到家長的詢問電話,發現小一新生入學通知單有錯誤,調查發現,區公所、教育局的入學檔案都沒有錯誤,發生錯誤的部分,是廠商轉檔、套用過程中有錯誤。



副局長曾燦金說:「調查之後,通知及回條部分六處,五處都沒有問題,不過第二個出現校名的部分,出現錯誤,是轉檔時發生錯誤,廠商沒有仔細校對,未來會進一步檢討。」



副局長曾燦金說,會後續補寄一份更正版的入學通知單,發生錯誤的三千八百五十份通知單,都會重新更正寄發,不過外界質疑,廠商套印發生錯誤,為什麼教育局沒有進一步核對?教育局回應,電子檔交給廠商前,都已經由區公所、教育局確認,理論上應該不會有問題,不過這次發生這樣的套印錯誤,未來會檢討整個套印流程,避免再度發生錯誤。至於教育局上週已經要求廠商補救,會依照合約向廠商扣款,每一件錯誤的扣款金額為三十五元,總計扣款約十三萬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