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2 

【其它】四十多年老球場打掉重建 新竹棒球場期待重生

發表于: 2017/02/24


堪稱台灣最老舊的新竹市立棒球場,由於已有四十多年歷史,市府向行政院爭取五億元的經費要原地重建,卻引發不同意見。反對者認為前任和現任市長共花了三千多萬元整修球場設施,原地重建是浪費公帑。但贊成者認為,打造全新的棒球場,對推展棒球運動和服務球迷,沒理由反對。(彭清仁報導)
位於新竹市鬧區西大路上的市立棒球場,已有四十多年歷史,西大路上的棒球大旅社,以及招牌的冷氣開放,都訴說著一旁市立棒球場的興衰沿革和悠久的歷史。經過滄海桑田,新竹棒球場四週早已是大樓林立,每逢職棒比賽時,四週大樓的窗戶或頂樓陽台,都有不少免費觀眾在看球,形成相當特殊景觀。
新竹市政府向行政院爭取五億元經費,將在原地重建棒球場,不少棒球迷獲悉後都相當興奮,都期待明年就有一座軟硬體都是全新的棒球場。不過連日來也有反對原地重建的民代和網民,批評棒球場過去幾年前後花了三千多萬元整修球場。但新竹市八八聯盟棒球推廣協會理事長賴稟豐,則是召集棒球界人士,支持市政府原地改建市立棒球場。賴稟豐強調,新竹是科技城,但走進新竹市棒球場「卻又彷彿停留在石器時代」。前職棒三商虎隊球星鯊魚鄭幸生,則是肯定林智堅市長推動拆除重建的決心和魄力!也有棒球界人士坦言,四十多年的看台都已老舊,停車也是大問題,可以重建沒理由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