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其它】A組搶勝郭總憂投手 倚重林智勝

發表于: 2017/03/02


中華隊昨天從日本神戶直接飛抵經典賽首輪比賽地點南韓首爾,郭泰源直言,投手是一場比賽最重要的角色,「最擔心的還是投手」;中華隊首戰對以色列人選,目前看來郭俊麟機會頗高。

https://s1.yimg.com/bt/api/res/1.2/aSUmJNsxrhA0NEzMG9l_tg--/YXBwaWQ9eW5ld3NfbGVnbztxPTg1O3c9NjMw/https://media.zenfs.com/creatr-images/GLB/2017-03-02/9ee92cf0-feeb-11e6-b2c8-39ddb026af67_photo-16-.jpg
中華隊隊長林智勝被總教練郭泰源點名是key man。 記者謝靜雯/攝影
 
中華隊首輪和南韓、荷蘭、以色列同在A組,力拚前兩名晉級,昨天在比賽場地高尺巨蛋舉行記者會,郭泰源曾在二○○六、○九年,分別以技術顧問、投手教練的身分參加經典賽,「幾次參加經典賽,第一次以總教練的身分來,會盡最大的努力拿到好成績」。

https://s2.yimg.com/bt/api/res/1.2/qtOBNBs7QOSL.9chqxRiiA--/YXBwaWQ9eW5ld3NfbGVnbztxPTg1O3c9MzEw/https://media.zenfs.com/creatr-images/GLB/2017-03-02/accd3c80-feeb-11e6-a091-877bf97e9cf7_photo-17-.jpg
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 記者謝靜雯/攝影
被問起對自己球隊戰力的評估,郭泰源坦言,中華隊徵召不是很順利,「最擔心的還是投手」,投手是一場球賽最重要的角色,「調整得好都有機會,如果狀況不好,會是很大的傷害」。
郭泰源點名此次球隊中的關鍵人物,「林智勝無論是球技,和球員間的默契,都扮演重要的角色」;林智勝打過三次經典賽,「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國家隊,會拿出最好的實力來面對各國球員,然後幫助台灣」。
上屆經典賽輸日本一役是林智勝心中的遺憾,「最可惜,很榮幸再次入選」,但他也表示,「不只是我,球隊中的每個人都很重要,都扮演重要角色」。
中華隊在神戶兩場熱身賽,先前教練團沒看過實戰的旅日投手宋家豪、旅美投手江少慶都有上場,江少慶是中華隊陣中唯一的現役旅美球員,原先也是首戰以色列先發人選,但目前狀況調整還沒到位,加上有球數限制,教練團已有腹案。
今天中華隊開始練球,明天和五日有兩場官辦熱身賽,首戰初步規畫由調整狀況不錯的郭俊麟先發,若照此安排,對以色列關鍵比賽,他扛起先發的機會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