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1 

【其它】劉保佑嗆棒協"整碗端走" 廖正井道歉

發表于: 2017/03/12


經典賽,台灣棒球三戰皆墨,棒協成了眾矢之的,拒絕棒協徵召的Lamigo董事長劉保佑,接受電台專訪時,痛批棒協不尊重球團,「要整碗端走,就別來借球員」。對此棒協理事長廖正井姿態放低,透過鏡頭道歉,但資深球評張昭雄直言,棒協都是少數人長期把持,就算換了理事長,也只是換橡皮圖章。
真的好想贏韓國,但就差那麼一點點,最終還是在延長賽以8:11,吞下第三敗,球迷失望又氣憤,把矛頭指向棒協,甚至怒批棒協該解散了,當初拒絕球員徵召的Lamigo董事長劉保佑,也在電台專訪時,大爆跟棒協的恩怨情仇。
劉保佑說,棒協要球員或是要使用球場,從來沒和我們直接溝通,而是直接去找桃園市政府,要求免費借用,用我的球場,用我的人,棒協要整碗端走,就別來借球員,面對指控,棒協理事長廖正井,姿態放很低。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市政府的政策都是,使用者付費,那因為棒協也是有賣門票,那基本上我們還是要收費,不過因為爭取世界棒球經典賽,那麼地方政府都會支援一部分的經費,我想這個部份喔,Lamigo隊拿到了場租之後,那有回捐贈給我們體育局,希望做為推廣運動之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幫忙緩頰,說棒協有付費,不過劉保佑還怒批,Lamigo總教練洪一中跟他說,他從高雄到台北體委會開會,要報交通費時,棒協不准他的計程車費用報帳,只給了公車費,這時劉保佑認真感覺到,棒協是很有問題的。
其實棒協跟中職的嫌隙,早有端倪,去年(2016年)7月體育署發文,請中職、棒協各提總教練,但只有棒協提出,直到9月,中職才提出總教練人選,10月WBC規定7日必須提交50人選手觀察名單,此時就傳出Lamigo沒有意願,到了10月3日,Lamigo宣布拒絕徵召,確定沒有王柏融、林泓育、林智平這些優秀選手,甚至還被國外媒體說是史上最弱台灣隊,資深球評也直指棒協問題很大。
從過去的戰績輝煌,到如今連吞三敗,資深球評不禁對棒協說重話,雖然一度傳出蔡總統要桃園市長鄭文燦幫忙遊說Lamigo參賽,不過鄭文燦否認,Lamigo拒絕徵召,有人大讚有guts,但也有人認為應該忍辱負重,就不知這樣子的非常手段,能否因此讓棒協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