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1 

【其它】六堆棒球展 重溫台灣棒球光輝歲月

發表于: 2017/03/12


高屏地區的六堆客家庄,是台灣棒球重要的培訓基地,不但多次拿下世界青少棒冠軍,還培育出徐生明,曾紀恩等國家級教練.為了讓民眾了解到六堆與棒球的歷史,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了「六堆棒球展」,帶領民眾重溫那段台灣棒球光輝燦爛的年代。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投出一記好球,為六堆棒球展揭開序幕,站上吉普車,可不是要選舉造勢,而是要體驗奪下世界冠軍的青少棒選手凱旋歸國的景象,當然更少不了在大半夜裏全村的人守在電視機前看比賽的場景。
高屏地區的六堆客家村是台灣棒球重要的培訓基地,尤其屏東美和中學多次拿下世界青少棒和青棒冠軍,徐生明,李居明,趙士強等人都是從這裏出身,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特別舉辦「六堆棒球展」,要帶著民眾重回那段光輝歲月。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美和中學的青棒青少棒曾經,是台灣所有棒球裏面最重要的一支球隊,得到世界冠軍拿過很多次。」
相較過去台灣在世界棒壇上的好成績,近年來似乎有愈來愈沒落的跡象,尤其剛落幕的經典賽連輸三場,老前輩沒有苛責,只有鼓勵。
前職棒捕手徐整當:「表現的很好啊我覺得很好啊,就是不認輸嘛,雖然是輸球但是過程蠻精彩。」
緬懷過去、展望未來,「六堆棒球展」希望民眾透過這些歷史,重拾棒球魂,繼續為台灣的選手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