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18

【新聞】把握零碎時間 通勤練考古題

發表于: 2017/03/19


王俐雯非全職考生,她把握每個零碎時間,例如搭車、做家事等時間,透過聽錄音檔或練習題庫方式,加強學科印象,還與其他考生組成讀書會。
王俐雯說,最重要是了解自己是怎樣的學習者,以她來說,自己讀書,兩頁內文須花半小時理解;補習班上課不用10分鐘就了解,相較來說就很適合補習班。
不過,下班後接續上課,回到家幾乎很疲累,她的讀書都用零碎時間,以聽錄音檔、大量練習考古題方式,複習相關學科,搭乘捷運就練習一至兩回的考古題,每天通勤時間,都能練習5-10回考古題。「每周休息一天,回復彈性」,王俐雯說,人非萬能,她都會每周都會放假一天,讓自己放鬆。
距離考試倒數半年,她會進入「考試衝刺期」,平日讀書時間為晚間7點至11點,周末取消休假,要求讀書至少8小時,從早上8點開始至下午5點。王俐雯笑說,她仍保留休息時間,有好心情才有做好事情。
報考過近50場教甄考試,王俐雯分析,南部教甄數學難度都很高,她曾碰過考題為微積分等等,另外,台南、高雄教甄還會「外掛」當地文史。
王俐雯說,她都將當地文史發展當課外書,有空就多翻閱,若有題庫,就不停練習,她曾搭客運南下,數小時車程就以練習考古題打發時間。
另外,針對複試,王俐雯說,她很幸運,當初朋友邀請去練習試教,遇見一群資深老師,給予很多回饋,連她眼睛眨太多下,都給予意見。她每天則會對著鏡子,向自己喊話,增加教課的自信心、氣勢。
王俐雯鼓勵考生,所有努力都不會白費,每步都會不停累積自己實力,不要因挫折喪失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