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3 

【其它】世棒經典賽 美首度封王

發表于: 2017/03/24


第4屆世界棒球經典賽23日在洛杉磯道奇球場落幕,地主美國隊攻守俱佳,以8比0完封波多黎各,隊史首度封王,也圓了在這項頂級賽事的冠軍夢;波隊則中止7連勝,連兩屆屈居亞軍。美國隊史卓曼(Marcus Stroman)先發6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獲選為本屆MVP。
史卓曼獲選為MVP
史卓曼的媽媽是波多黎各移民,他卻選擇加入美國隊,雖然獲得母親的諒解與支持,卻引起不少波國球迷的不滿與責罵。昨天他再度對上波隊,前6局未被敲安打,甚至讓對手三上三下,直到7局下無安打才破功。賽後他拿下勝投與MVP,也報了8強賽被波隊打爆的一箭之仇。
賽後史卓曼說:「這是一場有趣的比賽,氣氛甚至比季後賽還強烈。每次上場都是代表國家而戰,靠著隊友打擊、守備力挺才能奪勝,真的感到無比驕傲!」顯然他已拋開國籍風波帶來的壓力。
13安中止波隊7連勝
美國隊在3局上由金斯勒揮出2分全壘打突破僵局,5局增添2分奠定勝基,7、8局再得4分;全場雖被三振13次之多,但也敲出13支安打,先發打線有5人揮出雙安。反觀波隊僅有3支安打,火力完全被壓制,輸得沒話說。奪冠之後,美國職棒大聯盟興奮莫名,大聯盟總裁曼佛瑞德(Rod Manfred)特別感謝總教練李蘭(Jim Leyland)的貢獻。曼佛瑞德保證在2020年東京奧運之後,2021年一定會辦第5屆經典賽。
總教練李蘭功成身退
李蘭原於2013年退休,去年美國隊成軍時,托瑞(美國隊領隊)拜託他重出江湖接掌兵符,最後果然完成老友托瑞(2013年經典賽總教練)未能達成的使命,把冠軍盃留在美國。
72歲的李蘭執教大聯盟22年累計1769勝,曾率馬林魚隊贏得1997年美職世界大賽冠軍,其帶兵之道就是信賴與團結。這次經典賽雖未能徵召到心目中最理想的球員,但他仍把全隊戰力凝聚起來,且在用人、調度上給球員更多發揮空間。
完成奪冠任務後,李蘭功成身退卸下兵符,他笑著引用美國總統川普常說的台詞,「我們使美國再次偉大」,但他也表示:「這次我真的要退休了,非常榮幸擔任過美國隊總教練。」
李蘭強調,不會再穿上國家隊戰袍,而這應該也是最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