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69

【新聞】奪榜靠這兩招 每科緊守一本加睡前追憶法

發表于: 2017/03/26


郭俊男拚一年就考上公職,準備期間又兼顧家庭生活,是怎麼辦到的?他把握有限讀書時間,每考科僅專研一本書,搭配睡前「追憶」當天讀書進度,再利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等零碎時間,思考申論題,藉此成功奪榜。
郭俊男說,因畢業已長達17年,他選擇到補習班加強考科,上課時一定專心聽講,上課筆記與講義內容,最慢在下次上課複習完畢,不累積過多讀書進度,避免追趕不上。
因為每位老師授課方法不一致,他擔心,「看多了亂了觀念」,各考科都緊守一本講義,搭配時事新聞、考古題複習。
郭俊男說,共同科目在地特三等考試中比重較低,他僅利用排隊時間,以考古題複習考科,把重心放在專業科目。
每天睡前他會追憶當天讀書內容,藉此審核讀書效果,他會回想今天科目、章節分布、申論題大標題、重點等,若可回想起8成,代表效果不錯。
他訂閱教育專業電子報,包含教育部電子報、國教署電子報、國家教育研究院國際教育訊息電子報,增加申論題廣度、深度。
考前兩個月總複習階段,他扣除周休二天家庭日外,每天讀書5至6小時,他以閱讀跨章節統整並練習申論考古題,加強熟悉度,大約3天可將各科看過一輪,時間迅速,藉此保持讀書熱情。
郭俊男說,總複習時,為能有正向思考,他每天固定都會慢跑30分鐘,運動時也利用追憶方式,加強複習考科。
另外,郭俊男提醒,申論題絕對不能放棄,他每科都「寫好寫滿」,8頁答案紙都寫完。即使考試途中,手都抽筋腫脹、疼痛不已,他都堅持完成,讓閱卷官感受到十足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