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5 

【新聞】國立宜蘭大學創造精采生活 夢想由此起飛

發表于: 2017/03/26


連續8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殊榮的國立宜蘭大學,不僅在課程規劃與教學品質備受肯定,更深耕在地產業,拓展國際交流,連結政府產業發展政策,使學習與研究取向貼近業界實務需求,發展出符合未來趨勢的世界思維與跨領域的專業技能。
宜蘭大學前身是宜蘭農專,從1926年創校到2003年改名「國立宜蘭大學」,培育無數社會精英。在最近的《遠見》雜誌調查中,企業雇主對宜大畢業校友在「學術教學」方面給予高度肯定,在職場的「工作態度與職場倫理」表現不僅進退得宜,在「團隊合作」方面更展現出融洽的默契,這也驗證校訓「篤學力行、敬業樂群」的精神種子在校友身上持續發酵茁壯。
全國面臨少子化的高教海嘯之際,宜大學士班與碩士班的註冊率逆勢上揚,學士班註冊率由104學年度94.47%,105學年度上升至95.71%;碩士班註冊率成長幅度更大,由104學年度81.62%,105學年度大幅提升至86.97%,顯見歷年來辦學績效受學生及家長肯定,學生進入國立宜蘭大學後,必能在卓越教學、務實研究的校園氛圍下,培養國際觀與就業力。
 
 
獎勵學子 最高4年免學雜費
宜大為鼓勵大學新生就讀,訂定「國立宜蘭大學獎勵優秀大學部新生入學辦法」,符合資格者可以免繳學雜費。宜蘭在地高中職學生學測成績達56級分以上、全國其他縣市高中職學生學測成績達60級分以上,即可免繳1年學雜費,最高可免繳4年學雜費,想創造精采生活的你,不可錯過國立宜蘭大學  
 
 
校園亮點/4種方式 擴展學生國際視野  
 
宜蘭大學重視國際交流,已與超過100所國際知名大學,例如美國密西根大學迪爾博恩分校、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日本京都大學、日本關西大學、韓國江原國立大學、泰國亞洲理工學院、印度理工學院、中國大陸華東師範大學、中國大陸北京交通大學等校,締結合作協議,互訪交流、學術研究與交換學生等事宜,學校同時也提供補助,包含依區域別每人補助數千元至萬餘元,幫助學生勇敢逐夢。學生可透過4種方式拓展國際視野:
 
1. 移地教學:本校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自2015年起帶領學生前往馬來西亞沙巴地區熱帶雨林進行實地授課。
2. 海外志工:可於寒暑假參加海外志工活動,每年均有10多位學生赴尼泊爾、泰國、甚至坦尚尼亞擔任志工。
3. 交換學生:可至本校位於歐洲和亞洲之日韓等姊妹校,實際與當地學生共同學習一學期至一學年。過去5年已有超過80位宜大同學接受學校補助赴姊妹校研習。
4. 正式學位:本校與美國密西根大學迪爾博恩分校商學院學位簽有合作計畫,宜大同學不限就讀科系,經過甄選,有機會在大四前往密大就學一年,修畢後經英文考試通過,更可直接申請就讀密大商學院,一年畢業後取得密大商學碩士學位,迄今已有11位宜大學子赴美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