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35

【新聞】踏出舒適圈 K書3個月公職榜首

發表于: 2017/04/08


陳彥均是今年度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新進職員甄試企管類科榜首,原本任職知名公司二年多,工作條件、待愈都不差,他卻選擇踏出舒適圈,挑戰公職考試,起初連父母都不解,「好好工作為什麼要換?」但好在父母尊重他的決定,陳彥均立定目標後,把握搭車等零碎時間準備公職,果然三個月就奪得榜首。
 
「都是阿嬤庇佑」,陳彥均謙虛地說,他自己都很驚訝竟然考上了,當初考申論題時,他看完題目,腦筋幾乎一片空白,題目很難,甚至整個考場都幾乎都筆聲。
他努力作答,幾乎忘記時間,還被突然其來鐘聲嚇到,連筆都飛出去,最後一題都沒寫完,自認上榜機會渺茫,在放榜前心情非常緊張,他推測能奪榜全都是「阿嬤庇佑」。
陳彥均父母都是教職人員,從小就耳濡目染,他也立志要任職公職,發揮所學為民服外,也能享有更好的工作條件。
陳彥均分析,考生壓力很大,包含旁人期待、考試不確定性,他選擇盡量用自己資源,努力累積自己能力,避免增加父母負擔,才選擇大學畢業後,先到民間企業工作。
他一邊適應工作一邊存錢,待工作都上手後,陳彥均便想起公職夢,選擇成為兼職考生。
「不斷學習,充實生活。」陳彥均笑說,他幾乎每隔一陣子就會開始學習新的事物,設定目標,他推測父母也了解他的個性,才尊重考公職決定。
他大學時,曾學習吉他,還到有駐唱歌手餐廳打工,近距離觀察歌手唱歌、彈吉他模樣。還因為投資課程展開投資股票學習,他幾乎把所有打工錢都投入,剛開始時「輸的比贏還多」,如今成為準公職人員後,他仍保持學習,目前也在學健身、做菜。
國營事業四大事業,陳彥均選擇進入台電,他說,台電是獨占事業,又依據世界銀行排名,台電效能為全世界第二名,僅輸韓國,很有發展性,他盼自己所學,也能奉獻給台電。
 
●陳彥均小檔案●  
年齡/25歲
學歷/中山大學企管系
經歷/證券公司
成績/105年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新進職員甄試
給考生的建議/準備國考就像走在隧道裡,付出所有一切,最後就能看見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