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6 

【新聞】擠破頭!想來念這間國中小 家長得先面試

發表于: 2017/04/08


受到少子化影響,國中小學招生越來越不容易,但雲林縣樟湖生態國中小學鼓勵學生自主學習,不受少子化影響,吸引許多外縣市學生報名入學,想入學家長、學生都需經過面試,今天校方舉行面談,有北部地區的家長為讓孩子入學,已決定舉家遷徙到雲林,另類為雲林增加人口數。
樟湖生態國中小學鼓勵學生自主學習,校長陳清圳親自帶著學生上山下海、以大自然為教室,鼓勵學生畢業前至少爬過5座百岳、單車環島、山林研究、蹲點自主旅行,獨特的課程目標,讓不少家長爭相把孩子送到這裡。
下學年度校方預計招收小一新生20人、國一新生40人及轉學生(皆保留在地學生直升名額),但仍有70多位外縣市家長為孩子報名入學,其中不乏從台北、桃園而來的家長。
陳清圳表示,不希望家長把學校當成「中途之家」,所以要求家長與學生必須經過面談,希望家長、孩子都能認同學校的教學理念,才能入學。
家住桃園的王姓家長因為友人的孩子在樟湖就學,因而認識樟湖,對於學校的教學方式十分認同,希望孩子在親近大自然的環境下學到課本以外的知識,他與家人商量後,已決定一家5口舉家從桃園遷住雲林,方便孩子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