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136枚
 1 

【新聞】北市發送技職天空 鼓勵國中生迎向未來

發表于: 2012/06/20



臺北市發表《技職教育的天空》第10輯。畢業於松山工農的葛望平(圖左),從小半工半讀,仰賴父親微薄軍餉維持生計。因為父母先後死於腎臟病和肺癌,讓他決心開發對環境友善的綠色產品,創辦「歐萊德公司」,建造亞洲第一個綠建築化妝品工廠,並且把洗髮精的化學原料換成天然得有機配方,將可分解材質運用在洗髮精的瓶身。他也鼓勵學生,只要用心努力,就能把平凡的事變的不平凡。



目前就讀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一年級的曾繁宇(圖右),手上擁有56張證照,包括像是windows應用軟體專業及的國際證照,以及會計、英文口語測驗等,讓他在高中時後獲頒校內的「超級證照王」的頭銜。



教育局表示,今年《技職教育的天空》第10輯口袋書,共收錄九名風雲人物及2組卓越貢獻團體,總計印製4萬6000本,將配送至臺北市各國中,提供國中九年級學生參考,希望透過成功人士的經驗,讓同學們勇敢迎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