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3 期
3222枚
 0 

【新聞】基測作文寫「衛生紙」 大受評委青睞

發表于: 2012/06/20




今年基測作文題目是「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心測中心公布的三篇六級分樣卷中,其中一位考生是興雅國中的邱子容,選用的主題是平凡的「衛生紙」,被基測核心閱卷委員大為讚賞。邱子容說,他之所以「衛生紙」,是因為考試時旁邊同學正在在擤鼻涕,激發靈感。(陳映竹報導)



 



寫作測驗題目「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三份寫得最好的六級分樣卷,考生分別來自台北市興雅國中、中正國中,以及新竹市的三民國中,寫衛生紙、文字、助聽器的發明。其中興雅國中邱子容的「衛生紙」,從每天使用的衛生紙中,感悟到人也要像衛生紙有「捨己為人」的好品格。



邱子容說,會寫衛生紙是因為考試時,正巧有位同學在擤鼻涕,讓他回憶起國小有回肚子痛,手邊沒有衛生紙的慘痛經驗,他自認文筆沒有特別好,是因為取材突出。



邱子容的乾媽是退休國文教師,每周都會要求他寫一篇作文,訓練作文語感。



邱子容已經透過免試入學錄取北一女。由於父親高度近視,動過眼部手術,邱子容希望未來能就讀醫學院,當一名眼科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