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2 期
18331枚
 3 

【國內】身障生騎獨輪車 勇闖金門78公里

發表于: 2012/06/21



身障生騎獨輪車 勇闖金門78公里



中國時報【馬瑞君╱台中報導】



國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身心障礙學生去年成功挑戰騎獨輪車環日月潭,今年再接再厲,十名身障生今天挑戰兩天內騎獨輪車繞金門七十八公里。出發前,師生們昨日特地舉辦祈福活動,為他們加油打氣。



該校訓導主任周玫君說,身障生常因認知功能和語言能力不佳,難以清楚表達自我想法與困擾,加上家庭經濟因素而缺少戶外休閒活動機會,透過獨輪車訓練,能讓他們專注及培養自信心。今年以金門為目標,是讓學生完成以獨輪車挑戰外島的夢想。



學生為爭取這個機會,每天中午必須頂著大太陽在長八三○公尺的環校外牆步道訓練。經過四個月特訓,終於有十位學生通過行前環步道十圈以上和車道上下坡考驗。



高職部一年級的小銘,國中因課業落後而自卑,也從未接觸過獨輪車。經過半年多練習,不但可以挑戰獨輪車千人會師的金氏世界紀錄,也代表學校參加中南區高中職身障者啦啦隊比賽。



比賽過程有段個人秀,他一上場就跌倒,但仍奮力嘗試數次,終於完成整個表演,獲頒最佳毅力獎。



小興除了認知功能缺損,還有妥瑞氏症,會不斷點頭和眨眼。參加獨輪車社後,老師發現他因專心訓練,十分鐘沒出現妥瑞氏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