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1238520枚
 6 

【其它】考生超級「渴」望,補充水分4招

發表于: 2017/07/13


7月即將進入台灣許多考生最戰戰兢兢的時刻,除了要準備充份實力應戰以外,天氣也是考生們的一大考驗,雖然考場有冷氣降溫,但是在戶外必須要忍受長時間高溫環境,也是讓許多人吃不消的事情!
為了要保持最佳狀態,夏天更要懂得避免中暑等不適症狀,才能以最佳戰力面對大考。
中暑症狀包含體溫急速升高、頭暈、頭痛、倦怠無力、食慾不振,嚴重甚至會有呼吸不順暢、噁心想吐的現象,短時間內常在冷氣房與戶外進出,或是待在大太陽下過久,都有可能會出現中暑的症狀。要預防中暑,隨時解身體的渴是最簡便的方式,簡單來說,就是要保持體內不呈現缺水狀態,才能讓身體自動調節體溫、預防中暑。
 
【補充水分4招 】
1.喝消暑湯:平日可以在正餐中喝一道可以幫助消暑的湯品,例如冬瓜排骨湯、黃豆排骨湯,或是像是水果製成的哈密瓜冷湯、西班牙番茄冷湯等也是消暑聖品。
2.消暑茶飲:消暑不代表要喝冰涼的飲料才能,喝杯溫茶反而更能幫助身體散熱,溫茶能降低皮膚溫度1~2度,如稍感不適,也能在溫茶中加一點鹽,也能補充因流汗過多而流失的鹽分。
3.新鮮蔬果:蔬果中含有大量的水份,還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天氣炎熱吃不下可以嘗試看看吃點生菜沙拉來開胃,並同時補充體內水份,水果中像是西瓜就是解暑的推薦水果,蔬菜中則像是小黃瓜也有很好的清熱效果。
 
4.多喝水:無庸置疑,隨時帶瓶水在身邊是最好的預防中暑妙招,也別等到渴得受不了才想到要喝,最好每隔一段時間就補充一點,等到身體已經發出缺水訊號才補充就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