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8 期
7691枚
 1 

【閒聊】不管有沒有考上,重點是發現了讀書的樂趣

發表于: 2017/07/15


離開學校很久很久,西北久了,現在重新拿起書本讀,一開始有點無聊,有點痛苦,常常望遠放空。然而還是強迫自己慢慢讀,讀慢慢,這樣讀著讀了一兩個月,有天突然發現自己對電視新聞裡的一些名詞有了概念,什麼上訴,什麼抗辯,什麼羈押...突然知道他們在講什麼,也曉得所謂當事人是誰,他們應該接下來要幹嘛,還有什麼程序沒有備...突然發現自己不是局外人,而像利害關係人一樣,想要去關心以前跟以後的發展...。(這大概也歸因我的八卦天性吧。)
 
吸收知識是樂而有趣的,日子不再繞著八點檔和臉書廢文轉,常常為了一個觀念去查前因後果修正沿革,了然後像得道那樣以為仙廟不遠了。
 
總之,離考上還有很長一條烏龜路要走,我就慢慢爬,慢慢抓,撿到什麼吃什麼,總會消化的,有一天就算我八百歲還是在慢爬,沒有入廟,也會是一隻長智慧的路龜甲。(讀傻了,自嗨中)
 
 
(本文為了賺Y幣而發,不必太認真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