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2 期
214枚
 1 

【國中】飲食營養-兩餐併一餐 減肥不成反增胖

發表于: 2012/06/21



中國時報【張睿纖╱台北報導】

現代人工作忙碌,很多人早午餐一次解決甚至一天只吃一餐。營養師指出,一天只吃一、兩餐,導致進食時間間隔過久,血糖過低,身體為了儲存熱量會累積更多油脂,反而容易變胖,建議一天當中仍要分三餐均衡飲食。

「早、午餐一起吃或一天只吃一餐很容易胖!」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表示,身體為了在一、兩餐內攝取一天所需熱量,因此會吸收較多油脂,就如同很多想要減肥的人,常忌口不吃飯,卻反而瘦不下來。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營養課課長蔡淑玲表示,很多人早午餐一次解決,但因為早上未進食導致血糖降低,身體為囤積熱量,開始累積油脂,反而更容易胖,且因為與肚子餓,更會想吃高熱量食物,反而因此攝取過多熱量,「很少人肚子餓了還會想吃蔬菜。」

蔡淑玲表示,如果長時間未進食,胃中沒有食物刺激膽汁分泌,會讓膽汁變濃稠,產生膽結石的機率因此變高;建議如果工作忙,可以隨身攜帶三明治等食物充飢,千萬不要長時間不進食,還是要保持規律且均衡的三餐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