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5 期
57690枚
 3 

【國內】來10天將非常冷!「緩進式寒潮」爆發了

發表于: 2018/01/27


明天傍晚將有鋒面通過,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將轉為有雨的天氣,溫度也會有明顯下降,29日、30日因受到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各地氣溫較低,各地清晨低溫約12、13度;而2月1日開始,有不排除為寒流等級的冷空氣南下,低溫下探10度,所以從今天開始的未來十天都會非常冷,民眾記得注意保暖。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以最新歐洲模式模擬,下週六北半球500百帕天氣圖呈現長波型態,太平洋阻塞高壓脊與歐亞大陸的高壓脊通過極區附近相連,阻礙天氣系統的移動,顯示「緩進式寒潮」的特徵。



強冷空氣並非一波到底,而是分股南下、逐步下降,第二股尤甚於第一股,影響時間也會拉長,下週一到週六的水氣很多,除了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北台灣也有飄雪的可能性。



根據中央氣象局月長期天氣展望,未來兩週冷空氣會逐漸加強,而且氣溫會呈現階梯式下降趨勢,並有機會出現嚴寒天氣,根據該預測,氣象專家鄭明典也在臉書分享,依照目前的預測,確實有一路冷到過年的氣勢,不過準確的情形還有待觀察。



另外,別忘了現在仍是流感的流行期,低溫將使流感病毒更活躍,所以民眾除了做好保暖工作之外,出入人潮眾多的場所也記得配戴口罩,以免受到感染。



(首圖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