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二上
阿摩第 6 期
49611枚
 9 

【新聞】公股銀行員工薪資破百萬 比例超過五成

發表于: 2018/04/19


  據蘋果日報調查,公股銀行包含彰銀、華南銀、合庫員工的薪資破百萬的比率都超過5成,一銀56%(約4000人),合庫有50%(約4000人),華南銀51%(約3500人),彰銀54%(約3300人),總計4家行庫共1萬4800人薪資超過百萬元,堪稱幸福企業。 公股銀行五成員工領百萬薪 民營銀行薪資不輸公股行庫  台灣人對於低薪的恐懼,一銀董事長瑞斌昨引述公司內部報稅用的扣繳憑單數據,驕傲地說:「從扣繳憑單來看,一銀有56%的員工年薪破百萬元。」
  而民營銀行的部分薪資更高,但採密薪制,民營金控主管說明,「民營金控壓力大,業績目標開得高,薪水也敢給,如果承受得起壓力,1年下來破百萬是很容易。」
  銀行主管透露,包括一銀、華南銀都對新進行員提供晉升管道,最快5年即可達百萬年薪。華南銀副總黃俊智說,華南銀主管級以上(總行副科長以上、分行襄理以上),平均月薪有11.7萬元,年薪百萬元起跳。
  華南銀行副總黃俊智強調,黃俊智強調,主管級以上、雖有高薪,但績效好壞差距大,例如主管級最好可以領到24個月,但最差只有13.5個月,等於主管級績效好壞的年薪,「可以差了快12個月」。
 主計處:「去年金融業薪資平均逾8萬元。」
  根據主計處統計,金融業每人每月總薪資在服務業中排名居佼佼者,去年全年平均逾8萬元;根據行庫內部統計,目前一銀員工平均月薪6.64萬元,華南銀則約6.7萬元。若以年薪來看,一銀員工平均年薪117.4萬元、華南銀122萬元,彰銀平均年薪也有118萬元。
  一銀主管表示,為留才、育才,給較高的薪資待遇,加上職務輪調,各項職務都可能年薪破百萬元,這樣可提升員工忠誠度、降低離職率。至於外派部分,各大行庫多有「海外津貼」,因此實領多超過百萬元。黃俊智說,通常外派的「台幹」,包括津貼等,平均月薪是國內一般行員的2倍。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昨聽聞一銀56%員工實領年薪破百萬,表示壽險與銀行薪資結構不同、難以比較,不過若單以國壽的內勤人員來看,實領年收入破百萬的比率,「絕對不會輸給一銀。」
 
http://www.3people.com.tw/government/class/bank/bank.aspx
金融銀行招考推薦課程
 
https://goo.gl/mmsvw6
銀行招考名師精選考猜題庫下載
 
https://goo.gl/rsgdo8
2018銀行口面試必勝技巧線上收看
 
https://goo.gl/R16jNv
銀行招考相關資訊
https://goo.gl/1Lc5cc
更多銀行招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