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0 

【新聞】學生寫給自己 老師十年沒忘記

發表于: 2012/06/22



十年前,高雄女中九一級十一班與廿班的學生,畢業前最後一篇周記是「寫信給十年後的自己」;這群畢業生如今已廿八歲,許多人早就忘了這件事,沒想到今年接到老師寄回的周記,十年前的青澀歲月濃縮在信紙裡:讓不少畢業生紅了眼眶。



 




林筱青與黃淑芬十年前回母校任教,要學生在周記中寫信給十年後的自己,信由老師保管,十年後寄出。



 




學生畢業了,林筱青將信件放在家中書房,「每回走進書房,那包承載同學託付的信件就像在提醒我,十年的腳步又近了一步。」



 




林筱青、黃淑芬依約在今年將信件寄給畢業十年的同學,許多同學直呼「超感動」,有人在信中看見年少輕狂的影子,有同學仔細檢視過往夢想,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走上完全不同的人生方向;也有同學讀著信件,在高鐵上眼淚直流。



 




歌手孫燕姿十多年前一首「天黑黑」紅遍大街小巷,陪伴同學準備大學聯考。林筱青在給同學的回信裡寫到,「孫燕姿也結婚了,雄女校園十年來有些微不同,雄女的學姊妹制、大露營、樂儀隊卻依然活躍,段考時的雄中雄女奶茶更夯了。」畢業生今年走到林筱青當初踏進雄女任職的廿八歲,「希望信件能幫助同學,記起最原始的人生夢想。」



 




信寄出不久,林筱青收到一本製作精美的小冊,出自當年愛搞怪的「小潔」之手,小潔表示,終於了解世界上是有「報應」的,現在她是擔任衛生組長的國中老師,每天七點前要到校,根本就是要把以前蹺的課、遲到的時數統統補回來!



 




在國外流浪的「大猛」,是在沙漠中的小綠洲網咖連上臉書,看到同學討論收到信的感動與驚喜,弄得自己熱淚盈眶。她已和同學預約「下半年在台灣見!」



 




陳逸廷當年是雄女籃球隊的一員,唸書時為了打進全國前八強的夢想而努力,未料雄女籃球隊前幾年已吹熄燈號。她當年問自己,「當初練球留下的腳痛腰傷,是否依然困擾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