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2 

【新聞】要認真喔! SUPER教師領獎 不忘叮嚀

發表于: 2012/06/22



台中市教師會昨頒發第十屆SUPER教師、SPECIAL教師獎,台中特教學校的林示安,獲高中組SUPER教師,今年畢業的14名特教學生集體搭公車,為老師拍手加油,場面溫馨。




 



「手機有沒有開機?等下我會打電話給你們!」林示安對學生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不忘隨時叮嚀;14名學生中,有8人已找到工作,還有學生穿著麥當勞制服來獻花,林示安親切叮嚀,「今天也要好好認真工作」。




擔任特教老師8年的林示安說,當初為了公費資格投入,但愈教愈喜歡,她訓練學生生活能力,學習搭公車、考機車駕照、證照;她說,過程難免挫折,但總有回饋,陪伴孩子成長,讓她感受「創造價值」的喜悅。




立人國中國文老師郭瑞丹,教學年資近20年,大二就喪母的她,與亡母約定「一定要成為一個好老師」,認真教學成了她報母恩的最好方式;她將生命教育融入課程設計,創造幸福能量。




南區和平國小教師邱伊文推動閱讀教育有成,今年另拿到教育部閱讀磐石獎,她上台致詞時流淚,感謝家人長期支持她不眠不休的工作,3個年幼孩子也很獨立自主;她感受大量閱讀能幫助孩子成長,協助學校近1/4弱勢孩子,透過閱讀課程增加學習能力。




其他獲SUPER教師有張淑貞、徐惠麗、陳曉鈴;SPECIAL教師有高曉寧、陳必榮、劉秀清、林宣安、林維廉、羅文杰、陳采青、張晉嘉、韓紫綺、張崴耑、蔡志澤、黃哲豪、郭志清、惲大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