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1 

【新聞】中平國小布馬陣 金曲獎典禮獻藝

發表于: 2012/06/22



中壢市中平國小布馬陣,詮釋中壢過嶺地區客家特色,明天晚上7時受邀,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中實況表演,希望把最好的布馬陣表演成果,展現在國人面前。




中壢市中平國小校長陳新平表示,97年他上任後,從文史資料發現「布馬」之美,燃起恢復布馬陣舞蹈的念頭,幸好還有一些地方耆老熟悉布馬陣招式。




中平國小結合布馬達人許時烺、花布達人池蘭輝,帶領師生從砍竹、剖篾、塑型到裁製客家花布馬衣和表演服裝等,都出自中平國小家長、老師與學生之手,逐漸發展獨特的布馬陣舞蹈,同時請學校老師陳彬彬編舞,迄今成為一支具有特色文化的傳統舞蹈。




中平國小這次受邀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表演主題是「布馬過嶺、金曲名揚」,20名表演小朋友即將粉墨登場,每天都在學校彩排預演,縣客家事務局長賴俊宏、副局長梁正亮等人昨天到場打氣,勉勵學生賣力演出。




布馬陣的中平國小5年級學生江雨臻說,她從國小3年級開始學習布馬陣,越跳越有興趣,能在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是非常開心、值得驕傲的一事件。




中平國小志工池蘭輝表示,在客家庄的意象中,在特殊慶典跳布馬陣有榮耀神明的含意,也歡迎大家鎖定明天晚上7時,在台視實況轉播的金曲獎頒獎典禮,為小朋友們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