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1 

【新聞】鄭鴻怡滿級分 直升黎明高中賞30萬元

發表于: 2012/06/22



天主教麻豆黎明高中初中部學生鄭鴻怡,這次國中基測考滿級分412分,她3年來不僅沒參加校外補習,假日還常「顧店」,減輕媽媽負擔。鴻怡決直升學校高中部,校方將頒發30萬元獎學金。




「我就是跟著老師的學習進度走!」鄭鴻怡說,其實課堂上,老師傳授的功課內容已經足夠,不一定得跑補習班。




「熬夜會影響隔天的學習情緒,是學習的兵家大忌!」鄭鴻怡表示,上課時認真學習很重要,不清楚地方再詢問老師或同學,有疑問絕不能耽擱下去。




基測寫作題目為「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鄭鴻怡說,應考時天氣炎熱,看到題目時,腦中浮現「冷氣」,寫作時從冷氣帶給人們消暑、環保等正、反面作用切入,當時感覺文筆還算流暢,「拿了滿分,我也嚇一大跳」。




鄭鴻怡的導師李世宗表示,鴻怡成績幾乎都保持全年級第一名,是主動學習型。母親在新市零售市場經營雜貨店,鄭鴻怡課暇時,常會幫忙看店,學業都不用父母操心。




「這是最棒的免費宣傳!」校長羅志強說,鄭鴻怡的哥哥也是該校畢業,並考上台南一中。這次妹妹鄭鴻怡更厲害,拿了滿級分,且願意直升高中部,這30萬元獎學金,學校花得「很甘願」,勝過無數宣傳。